国际

13日海外财经精粹:IMF称有理由对美国经济增长持乐观态度

中国证券网
2017-02-13 15:43

已收藏

一财网13日消息,2017年第五届世界政府峰会2月12日至2月14日在阿联酋首都迪拜举行。来自世界各地139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和企业高管参加了此次峰会。2月1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峰会上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会采取一系列经济提振措施,包括减税和基础设施投资计划,这些措施都可能会提升美国经济增速,因此IMF有理由对美国未来的经济增长持乐观态度。

此外她还表示,基于2016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发展良好,IMF重新调整了美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数据。但同时,拉加德认为,美国经济利好将导致美元走强和利率上升,全球经济可能因此面临困难,各国应该做好准备迎接。

在被问及特朗普上台以及英国退欧事件时,拉加德表达出了潜在的反全球化以及保护主义思想。她认同全球化和全球贸易的好处,但同时她也认为全球“忽略了一些负面影响”。她将一部分负面影响怪罪于机器人的增多以及中产阶级收入缩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