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财长说暂时不会把中国认定为汇率操纵国

中国证券网
2017-02-24 14:21

已收藏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23日表示,美财政部暂时不会把中国认定为汇率操纵国。

  
新华社24日消息,姆努钦当天接受美国知名财经频道CNBC采访时说,美财政部将依照以往惯例,在针对主要贸易对象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中对中国汇率政策进行评估。在这一程序没有走完之前,财政部不会作出相关判定。

  
奥巴马政府时期历年发布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均认为中国并未操纵货币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

  
针对姆努钦的表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格里·赖斯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IMF在去年与中国的“第四条款磋商”报告中指出,人民币汇率大致符合基本面。IMF将在今年夏天更新对人民币汇率的评估。

  
赖斯说,中国在推进经济转型方面成绩显著,当前中国经常项目顺差较十年前大幅下降,IMF将继续鼓励中国推动改革以实现更加平衡的经济增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