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国就业数据向好令加息预期升温

华盛顿
2017-03-09 12:57

已收藏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就业增长远超预期并创近3年来新高,令市场人士对美联储下周加息预期迅速升温。

报告显示,2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约29.8万个,超过经济学家最乐观预期的25.5万个,创2014年4月以来新高,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增长强劲。

分行业看,当月服务业增加就业岗位19.3万个,制造业增加3.2万个,建筑业增加6.6万个,自然资源开采业增加8000个。

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受就业数据向好影响,当天市场预期美联储下周加息的概率迅速升至100%,这意味着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加息已成定局。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上周曾暗示,如果美国经济与美联储官员的预期一致,美联储在3月14日至15日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加息是合适的。

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的统计样本收集了40多万家企业近2400万雇员的信息,超过全部私营部门就业岗位的20%,与美国劳工部发布的修正后数据匹配度达96%。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