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中国民营石化企业宣布对文莱34亿美元投资决定

斯里巴加湾市
2017-03-28 14:58

已收藏

中国民营石化企业--浙江恒逸集团27日在斯里巴加湾市正式宣布对文莱石化产业及相关领域34.45亿美元的投资决定,将在文莱大摩拉岛(PMB)建设一个千万吨级的炼油化工一体化项目。

恒逸集团与文方合资设立的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当天下午与文莱能源局和经济发展局正式签署关于恒逸文莱PMB石油化工项目的《实施协议》,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在签约仪式上正式宣布该项目一期工程34.45亿美元的投资决定。

这一《实施协议》明确了恒逸在项目建设和运营期间可得到的文莱政府支持,以及应承担的经济和社会责任,包括提供当地就业和商业机会,推动外商直接投资等。文莱首相署部长兼第二财长拉赫曼作为活动主宾出席签约仪式。

拉赫曼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作为文莱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单笔外商直接投资项目之一,恒逸项目《实施协议》的正式签署对致力于打造更佳营商环境的文莱而言"是一个重大的里程碑"。

拉赫曼说,这证明了文莱对国际知名企业的吸引力,文中两国合资的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与文莱政府的成功合作更"凸显了文莱和中国牢固而良好的双边关系"。

恒逸文莱PMB石油化工项目于2011年获得文莱政府批准,2013年获得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境外投资项目核准。恒逸方面表示,该项目一期工程规划炼油产能800万吨/年(17.5万桶/日),项目建成后将可完全满足文莱国内市场油品需求,并帮助当地发展油气下游产业,提升未来经济增长潜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