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中金所研究院:不能完全排除周末法国大选出现“黑天鹅”

中国证券网
2017-04-21 15:03

已收藏


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领衔的研究团队最新发布的《2017年一季度宏观经济金融分析报告》(下称《报告》)认为,地缘政治风险和西欧各国大选仍是今年全球经济的最大风险,应该关注周末法国大选黑天鹅。

  
赵庆明认为,对今年全球经济威胁最大的风险,一是来自中东以及朝鲜半岛的政治风险,二是西欧各国大选可能出现的“黑天鹅”结果。

  
目前看,尽管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的领导人玛丽娜•勒庞可能在4月23日的首轮大选位列前两位而进入到5月7日的第二轮大选,但是最终获胜登上总统宝座的可能性不大。当然,法国大选出现“黑天鹅”结果的可能性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

  
此外,英国首相特拉莎•梅近日宣布将于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当前选情有利于梅所在的执政党,梅继续出任首相的可能性极大。市场预计,如果梅所在的保守党赢得大选,梅将在大选后强力推进与欧盟的退欧谈判。在今年9月份,德国也将举行大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