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17-04-28)

澳大利亚
2017-04-28 14:14

已收藏

Blackmores 澳佳宝公司 (BKL) :
 
Blackmores澳佳宝公司首席执行官Christine Holgate女士表示,尽管公 司的销售业绩下滑,公司正在筹备逐渐改善其针对维生素消费群体的销售趋势,以借此对公司进行相应改革。 销售业绩下滑主要是因为中国的企业家们在中国的购物网站上销售的澳大利亚的产品还没有全部售完,所以 购买力并未全面恢复。截至3月31日止,澳佳宝在前9个月的销售业绩下降了6.7%至4.96亿澳元。 Holgate女士于周四表示,Blackmores澳佳宝公司在澳大利亚的销售额于2016至2017间的每个季度都保 持稳步增长。但尽管如此,公司整体的全年利润额仍旧无法与2015年至2016年度的全年盈利额相媲美, 公司于2015只2016年度的营业利润达到1亿澳元。不过Holgate女士同时表示,尽管自己的想法有点过 于乐观,但如果Blackmores澳佳宝公司能够成功抓住这次的的改革机会,公司将有望在2017年至2018 年度重新达到1亿澳元的利润。
 
必和必拓有限公司 (BHP) :
 
必和必拓公司对全球经济发展趋势作了一个相比较之前更加悲观的预测。根据必 和必拓公司的最新预测,全球的经济增长将比其之前预期的更加缓慢,并且这也将导致矿产的需求量逐步下 降。必和必拓的市场经济部副主席Huw McKay先生表示,最近在受到几个国家政府所推行的贸易保护制度 和孤立主义的外交政策的影响下,特别是美国总统Trump先生带头推行的政策改革,全球经济遭受到了前 所未有的冲击。他还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在过去一年内,政治的动荡和不确定性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 许多国家都在推行减少国际贸易的政策并且更多的国家将会加入。”根据必和必拓公司二月份所做出的预计, 全球经济增长将在2017年达到3%至3.5%之间。同时Mckay先生表示,未来全球经济增长的实际数字应 该将会更加偏向3.5%。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 CBA):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将从其贷款合同中删除“小额企业借款将不得高于300万 澳元”的财务指标契约,这些合同涵盖了该银行现有的和新签订的所有贷款合同。银行的这一改革措施得到 了小型企业调查官Kate Carnell女士的赞赏,她曾经批评该条例违反了银行保持公平的基本原则。Phil Khoury先生和众议院经济委员会在针对四大银行作出的银行业行为准则报告中,也批评了他们对中小企业 贷款所做制定的非货币违约条款。并且报告中也呼吁四大银行应该将这个条款移除。非货币违约条款给予赋 予了银行参与谈判的主动权,并从而将外部风险转移给银行的客户。例如,按照贷款估值比率确定财产安全 价值。一旦风险因素发生变化,银行将有权利单方面违约。
 
Downer EDI 有限公司 (DOW); Spotless 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SPO) :
 
Downer EDI 公司的收购目标— Spotless公司的总利润预计在2017年至2018年间将从8000万澳元上涨至9000万澳元。Spotless公司 首席执行官Martin Sheppard先生呼吁股东们将视线从顾后转为瞻前。但事实上,尽管董事们拒绝了 Downer EDI 以每股 1.15 澳元的价格收购 Spotless 公司的股份,但他们拒绝对自己的股票做出具体的估值。 而公司做出的最新预测可能会成为股东对公司价值评估的判断标准。Spotless 公司周四公布了一个目标声明, 声明中表示股票经纪人对该公司2017年至2018年度的预测过低。
 
Fortescue 金属集团有限公司 (FMG); Poseidon Nickel 有限公司 (POS) :
 
受在困境中的初级公司保护现 金策略的稀释影响,亿万富翁Andrew Forrest先生在Poseidon Nickel公司的股份已经被削减了一半。 Forrest先生在2007年至2013年期间担任Poseidon Nickel公司的初级职务,并于2012年持有该公司 32%的股份。他持有的股份中大部分是通过承销当年市值为2000万美元的配股。不过,他的持股量已经被 逐渐稀释。于4月4日,他的股权已变为14.5%。
 
麦格理集团有限公司 (MQG) :
 
西澳大利亚的主要燃气供应商—Quadrant能源公司正在为首次公开募股做准 备。Quadrant能源公司的市值可能会因此高达40亿澳元。周四,据Street Street 栏目透露,Quadrant 能源公司的两大持有者—麦格理投资银行和Brookfield私募基金集团已经开始测试市场上潜在的需求量,并 同时呼吁投资银行担任其联席承销商的角色。Quadrant能源公司位于澳大利亚的西部首府—珀斯,是澳大 利亚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之一。该公司西澳大利亚西北部生产点的总产量满足了西澳大利亚超过40%的 天然气总需求。
 
西农集团有限公司 (WES) :
 
西农集团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长Rob Scott先生正围绕着公司的各个环节与集团 内外的关键人士在悉尼各地展开会谈。这一系列会谈的最终目的地无疑将会是墨尔本,因为墨尔本汇聚了最 多的西农公司零售商。在周四公开了西农公司的季度业绩报告后,Scott先生无疑将在Coles超市花费大量 的时间。尽管众所周知,Coles超市已经将其市场份额割让给了Woolworths,但是Coles超市的市场影响 力仍然不容小觑。据统计,Coles超市在本季度的销售额仅增长了0.3%,这个增长率是Coles超市九个月 以来最小幅度的增长。如果将复活节期间的销售额带入,增长比例将提高至0.7%。尽管这个数字不仅低于 Coles超市去年十二月份的季度销售额增长额(9.0%),更是远远不如Coles超市在2016年三月份的季度 增长额(4.9%),但是由于Coles超市正处于反周期阶段,所以想要保持去年的增长率对于Coles超市而 言并非易事。
(来源: AI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