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不丹旅游服务业希望借“一带一路”迎来更大发展

中国证券网
2017-05-16 11:22

已收藏


导游专门到加德满都学中文,餐馆老板从香港请人设计中餐菜单……不丹旅游服务业从业者正在积极准备,迎接“一带一路”带来的新商机。

开业于2005年的“米饭碗”饭店位于不丹首都廷布市中心的钟楼附近,中等规模,是不丹最早的中餐馆。两年前,策林从叔叔那里接手,成为这家饭店的新老板,为了接待好中国游客和喜欢中餐的本地人,她现在“非常忙”。

由于近年来中国游客大量增加,廷布的中餐馆也从一家发展到近十家,一些原本不经营中餐的餐厅也开始提供中国菜。

策林告诉新华社记者,中餐馆多了,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不少餐馆的厨师专程去中国拜师学艺,有的餐馆还专门与香港的中餐厅合作设计菜单。

根据不丹政府的报告,目前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不丹最重要的国际游客来源地,2015年到不丹旅游的中国游客接近1万人次,是6年前的13倍。

策林听说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可以促进地区各国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她高兴地告诉记者:“我们希望接待更多中国游客和来自亚洲其他国家的华人游客,这样我们的生意就更好了!”

策林的话,代表了大多数不丹旅游服务业人员的想法。

不丹旅游委员会的一位资深成员告诉记者,尽管两国尚未开展政府层面的旅游合作,但不丹私营旅游部门已经做了很多推广工作。他说,目前不丹全国有30多家旅行社专门接待中国游客,过去,它们往往通过在尼泊尔和泰国的代理揽客,但现在越来越喜欢直接去中国推广不丹旅游。

“现在中文也热起来了,旅行社都以拥有会说中文的导游为荣。”据他介绍,目前不丹全国大约有15位拥有执照的中文导游,更有越来越多的导游开始学习中文,有的甚至到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等地去学习语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不丹人对“一带一路”持乐观其成的态度,希望能借此更好地发展不丹旅游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