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今年预计增长3.8%

河内
2017-05-17 20:58

已收藏


亚太经合组织17日在河内发布的报告预测,成员经济2017年和2018年的经济增长率均为3.8%,高于世界经济增长率。

报告认为,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和世界经济增长率短期内将保持向上趋势,这主要源于贸易和投资活动强劲,中国和美国等国家实施促进经济增长的金融政策,以及商品价格上涨。但是,目前在贸易、货币和金融政策上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可能阻碍贸易和投资活动,给经济增长带来负面影响。

报告指出,经济政策的清晰度、透明度和持续性将对短期内经济增长的规模和趋势带来决定性影响。

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2016年经济增长率为3.5%,略低于2015年的3.6%。报告预测,2019年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将增长3.7%,与世界经济增速保持一致。

亚太经合组织成员人口总数达30亿,贸易额占全球总量的一半,经济总量占全球的60%。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