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普京称美国政治分裂现象滋长

莫斯科
2017-05-18 10:47

已收藏


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说,美国媒体关于美总统特朗普向俄泄密的报道,是政治分裂滋长的表现。他表示,如果美国政府需要,俄愿意提特朗普与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的会谈记录。

普京是在与到访的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会晤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他同时强调,那些打着反俄旗号破坏美国政局稳定的人危险而且卑鄙,俄罗斯没有干涉、也不打算干涉美国内政。

美国《华盛顿邮报》15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说,特朗普在白宫会见拉夫罗夫和俄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时,曾向俄方透露涉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高度机密"情报。报道说,与俄方分享这份情报或将对可能是植入"伊斯兰国"内部的情报源造成危害。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普京还谈到俄罗斯与欧盟关系。他说,俄欧关系目前的状态不正常,应该尽量避免双边关系过度政治化,恢复建设性氛围。扩大俄欧间经济合作,发展欧亚联盟与欧盟的关系将有助于加强整个欧亚地区的互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