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英国大选今日举行 股市汇市严阵以待

中国证券网
2017-06-08 09:18

已收藏


北京时间8日下午,英国议会选举即将拉开帷幕。YouGov于7日发布的民意调查显示,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可能无法获得过半数议席。

此前,由于保守党民调支持率大幅领先主要反对党工党,舆论普遍认为,保守党是想利用这一有利时机在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增加保守党在议会下院的议席,同时也避免2020年举行大选将可能受到“脱欧”谈判结果影响的危险。

在8日亚洲交易时段,英镑对美元汇率基本持平。北京时间8时25分,这一汇率报1.2963美元,涨幅不到0.1%。而在7日的股市交易中,英股富时100指数收低0.6%。

多伦多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分析认为,全球股市可能面临的最糟糕情况是工党赢得这一选举。在这种情况下,英国富时100指数可能在全球一片跌势中成为亮点。这是因为英国基准股指往往受益于英镑汇率下跌,较弱的货币可能刺激跨国公司的外国利润。

他认为,即使梅赢得胜利,也许投资者也无法指望股票涨势。Cieszynski认为,股票市场将基本保持稳定。

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认为,若保守党以压倒性优势胜出,英镑资产将获提振,因为这意味着特雷莎·梅在“脱欧”谈判中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而该党若仅以微弱优势胜出,对英镑的提振可能非常有限。若工党意外胜选或形成“悬浮议会”,则将令“脱欧”谈判前景蒙上阴影,英镑将受到打压。

他表示,无论哪种结果,对英国资产的影响应将十分短暂,市场会很快聚焦6月19日启动的“脱欧”谈判,目前市场并没有定价相关消息。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