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高盛:美联储不会快速加息或缩表

中国证券网
2017-06-08 17:04

已收藏

近期,市场围绕美联储可能再次加息及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的讨论不断升温。美国高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8日在北京表示,考虑到目前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压力都比较温和,预计美联储不会快速加息或缩表。

据新华社6月8日消息,贝兰克梵当天在一个小型媒体见面会上说,随着美国经济稳步复苏,利率和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都需要逐步回归正常化。他同时说,即便在当前利率水平相当低的情况下,美国经济仅保持温和增长,工资有上涨压力但并不显著,因此美国并不存在明显的经济过热或通胀压力,从而也无需快速收紧货币政策。

美联储将于6月13日至14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贝兰克梵预计,美联储很可能在6月加息,但此后或将放缓加息步伐,预计在年底之前不会再次加息。他认为,美联储未来加息节奏取决于美国经济在增长、就业、通胀等方面的实际表现。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