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17-6-2)

AIMS
2017-06-26 14:24

已收藏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
澳大利亚最大银行的首席执行官曾 警告称,由于政府政策的不可预测性,主权风险正在“指数级”上升,他将南澳政府的银行税视 为“无原则的、不计后果的征税”。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 Ian Narev当被问及在澳大利亚的投资 时表示,全球投资者现在都认为“主权风险水平明显提高”。他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看 到南澳政府在通过联邦政府银行税时的无原则、不计后果的征税。”但南澳大利亚财政部长 Tom Koutsantonis在周日下午下午仍然表示说不会有任何的银行倒闭,政府已经获得了外部法律专家的建议,并咨询皇家法律建议就四大银行和 Macquarie 银行提出了国家银行征税。
 
Lendlease 集团(LLC):
建筑业、林业、矿业和能源联盟正在把Lendlease 告上法庭,向法院 提交其《企业协议》。威胁了建筑商从新南威尔士基础设施繁荣中获得十亿澳元项目的能力。工 会声称,Lendlease 在新南威尔士州的工程部门有意或不计后果地在一项协议的投票中,对工会 工人的工作场所权利进行了“虚假或误导性的错误陈述”,给人以工会支持这项协议的印象。今 年4月,Lendlease 工程投票成功以及6月份的公平委员会批准了该协议。这是 CFMEU对建筑 法规的明确反对的第一个分歧,这一举措也鼓励了其他建筑雇主。
 
Link 集团 (LNK)  :
摩根大通和花旗银行预计将于周一上午对Link 集团进行股权融资,以帮助其 在英国进行15亿澳元的收购。据了解,该公司董事会在周日开会敲定细节,然而,基金经理人预 计该报价将高达10亿澳元。这将是今年第二大股票资本市场交易,仅次于 Downer的每股1.15 澳元的收购出价并筹资10.1亿澳元。交易链接产生后, 以退休金外包和企业市场业务的Link同意 以8.88亿英镑购买伦敦上市的Capita资产管理服务部门。基金经理们指出,Capita资产服务公 司与两年前推出市场时所提出的规模策略相一致,也处于战略上的最佳地位。预计该公司将为英 国和欧洲的基金解决方案、注册中心服务以及向银行和机构投资者提供服务提供一个平台。
 
Macquarie集团有限公司(MQG):
市场对新一轮银行税的恐慌暂时掩盖了对 Macquarie集团 广泛收益势头的争议。激烈的辩论已经激发了 Macquarie高层与四大银行采取行动,因为他们现 在力求激发对南澳大利亚提出的3.7亿澳元征税的质疑。这是联邦政府在4年内在全国筹集62亿 澳元之外再附加的银行税。虽然一些研究分析师认为,新的银行税是该行业面临的另一个挑战,但 Cadence资产管理公司的Karl Siegling 则不理会任何关于Macquarie底线征税的担忧。他说:“银行征税只会影响麦格理收入的一小部分,它影响的是四大银行收入的很大一部分。在澳大利亚 市场份额方面,Macquarie不是一家主要银行。” Macquarie首席执行官 Nicholas Moore表示, 联邦政府的税收将会对利润产生5000万澳元到6000万澳元的影响,应该重新审视这一想法,或 者一些投资者认为这是一种不加掩饰的威胁,将本地金融集团转移到新加坡。
 
Origin能源有限公司(ORG):
投资者认为,无法评估Origin能源公司计划的 10亿澳元的常规 石油和天然气业务的价值,并质疑该公司在长期天然气合约定价方面的内部冲突。由于 Origin和 其油气公司签署了天然气销售交易,Lattice 能源公司将对分拆的估值至关重要,但这一举措尚未 确定。一些投资者表示,他们并不希望IPO发生变化,交易销售会抢先浮动。“实际上,Origin 可以根据天然气销售协议 (GSA)获得自己想要的。因此,他们需要确定内部优先级,以及是否希 望最大化销售价格或最大化利润用来购买天然气。”澳大利亚股票负责人 Julian Babarczy 表示,Origin将从采购天然气中获得利润。为天然气销售合同确定同意更高的价格将支持莱迪思的更高的估值和销售价格,因此对原产地公司减少近 90亿澳元债务的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但是,该公司将为其天然气支付更高的价格。
 
Tabcorp控股有限公司(TAB);Tatts有限公司(TTS):
Tabcorp首席执行官David Attenborough 相信英国的合资企业Sun Bets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尽管第一年亏损严重,并且最近管理层发生了变化。澳大利亚审裁处上周批准与 Tatts Group 的合并时,Tabcorp 表示,交易更新中披露Sun Bets 在2017年将损失逾4600万澳元。Attenborough表示,Tabcorp仍 致力于Sun 的押注,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它将表现得更好,尽管在一个竞争激烈的英国汽车市 场上起步和运营都很困难。“我们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的计划并且正在执行中。这将促进商业的发展,包括下一个英超联赛、赛马和2018年世界杯,它是Tabcorp的核心。”Attenborough 先 生表示,该公司只需要在一小部分市场上获利,通过与一家合作伙伴合作“可扩展和可转让”到 不同的市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