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印度2017—18财年一季度经济增长区间预计在6.1%—6.6%

孟买
2017-08-25 14:38

已收藏

受商品和服务税(GST)改革影响,经济学家预测,印度2017—18财年一季度(4—6月)经济增长区间在6.1%—6.6%。较上个财年第四季度(1—3月)6.1%的经济增长,只能算是温和复苏。

尽管商品和服务税改革(GST)今年7月1日才正式开始实施,但由于此项政策极大影响到市场预期,众多企业不得不在6月份就对投资和生产做出调整,因而也就影响到现今财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速。供职于KotakMahindra银行的经济学家Upasna Bhardwaj指出,毫无疑问,GST影响了印度4—6月的工业增速。数据显示,今年6月印度工业生产指数(IIP)为119.6,较去年同期下降了0.1%,为4年来最低。

在GST之外,卢比兑美元的大幅升值也对经济增速构成一定的抑制。从年初至7月底,卢比兑美元升值约5%。印度评级机构ICRA表示,卢比的升值抑制了印度出口的增长。ICRA预测,4—6月印度经济将是温和复苏。

在这些不利因素之外,一些经济学家注意到消费增长、政府支出增加以及农业发展方面的积极因素,对4—6月印度经济增速作出相对乐观的预测。

印度评级机构Fitch Group firm的经济学家 Devendra Kumar Pant表示,受消费增长的驱动,2017—18财年一季度经济增速可望达到6.6%。

这与野村证券的预测基本一致。野村预测印度2017—18财年4—6月GDP增长将温和回升至6.6%。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