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穆迪宣布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证券网
2017-08-30 14:48

已收藏

根据中国证券网记者30日收到的报告,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指出,G20(二十国集团)2017和2018年整体经济年增速略高于3%,超过2016年的2.6%。中国第一和第二季度实际GDP强劲增长6.9%,因此穆迪将其2017年预测从6.6%调整为6.8%,并将2018年预测从6.3%调整为6.4%。

穆迪进一步预计,全球经济当前的同步增长势头将在今年内和2018年持续。鉴于部分欧元区国家和一些新兴经济体仍存在很大发展空间,当前发达国家约2%的增速以及新兴市场逾5%的增速不仅在短期内可以持续,而且还具有上行潜力。

此外,亚太地区2017年上半年出人意料的强劲数据推动了中国、日本和韩国2017年增长预测的上调。

对亚太和全球而言,风险均衡状况比年初时更为有利,但穆迪仍对一些因素存在担忧,包括与朝鲜半岛、南海和中东地区冲突相关的突发事件风险、有关发达国家货币政策紧缩的市场预期突然变化导致金融市场震荡、美国贸易政策转向保护主义立场以及中国的去杠杆措施造成无法预期的蔓延影响。

穆迪副董事总经理Elena Duggar表示:“如果朝鲜半岛、南海和其他地区冲突大幅升级,则可能对亚太地区信用状况产生严重的不利影响。”

针对中国,穆迪副总裁Madhavi Bokil称:“上半年的强劲增长得益于中国强劲的基础设施投资。”其表示:“鉴于GDP增速有望实现今年的目标,我们仍预计随着政策刺激措施减少以及政府再度致力于在继续实现增长目标的同时抑制杠杆上升的承诺,未来几年经济增速将逐步回落。 ”

此外,穆迪将美国2017/2018年经济增长预测分别从2.4%和2.5%下调为2.2%和2.3%。这一水平的GDP增速高于穆迪的长期潜在增速估测。穆迪调整2017年预测的原因是上半年表现弱于预期,对2018年预测的调整则反映了穆迪关于财政刺激力度低于先前假设的预期。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