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17-10-16)

AIMS
2017-10-16 11:00

已收藏

Commonwealth Bank(CBA):
澳洲联邦银行 CBA 旗下的 BankWest 将于 2018 年 1 月 1 日开始推出 使用一套国家数字结算系统。BankWest 将可能在新模式周围重建其房地产贷款系统,如果尝试成功, 将会被母公司使用。随着现有和新竞争对手的威胁的增加,交易将继续下去。与 NAB 等主要银行客户 的互动约 90%是数字化的。Baum 先生称抵押贷款经纪人和贷款机构之间的传统关系(推荐超过 50% 的产品)正在打破。抵押贷款是一种商品,像汽车保险一样,可以通过在线计算器解决。“当客户在网 上申请我们的贷款时,我们可以在后台实时进行评估,而不是受制约的批准。这是房屋贷款流程的真正 自动化,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可以提供极低的利率和费用的原因。”Baum 先生说道。
 
Magellan Financial Group (MFG):
500 亿澳元市值的 Magellan 金融集团正将业务转向高收费的零售投资者,在全面推行积极投资管理的市场推动下,Magellan将向板球粉丝发起一项耗资 1100 万澳元的运动吸引粉丝进入该公司的基金,Magellan 的 CEO Hamish Douglass,一个在 BRW 财富榜上 拥有逾 5 亿澳元财富的 CEO,昨日在悉尼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该公司还在为那些想 要低碳选择的机构创造资金。Douglass 表示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开始关注他们碳暴露的投资组合, 几乎不管政客们做什么。他指出欧盟可能采取的措施,要求资金披露其碳足迹,这将推动教会和大学捐 赠基金等机构之间的竞争,为他们的投资组合寻找低碳解决方案。Douglass 表示,我们不是在向人们 宣讲气候科学,而是在向人们宣讲风险管理,并了解你有多少风险暴露程度。
 
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imited (NAB):
NAB 银行今年下调了悉尼房价涨幅预期,称市场的放缓速度超过了三个月前的预期。全国第四大抵押贷快机构将新南威尔士州的房价前景从 7 月份点 6.7%下调 至 5.1%,尽管它提高了对其他城市的预期。NAB 首席经济学家 Alan Oster 周五表示,悉尼房价的放 缓速度比我们预期的要快。该报告发布前一天,Domin 集团称,悉尼房价中值在截至 9 月份的三个月 里下跌了 1.9%,这是近两年来的首次下跌。在上周五公布的半年度金融稳定评估报告中,澳大利亚储 备银行(the 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警告称,低收入家庭的“潜在风险”(利用负面负债,拥有 多量房产的借款人的增加及超过 60 岁负债投资者的增加)将会导致投资房地产的亏损。
 
Telstra (TLS):
竞争监管机构将负责管理 Foxtel 和 Fox Sports 的合并,重点是收购和提供体育权利和电信服务。“澳大利亚金融评论”8 月份披露的“兼并”将会将 News Corporation 全资拥有的 Fox Sports 全部归属于 Foxtel,该公司是由 Telstra 和 News Corporation 各 50%控股。News Corp 将在 新实体持有 65%股份,而 Telstra 拥有其余 35%。短期计划将不会使其商业浮动,因为 Foxtel 处理了 许多不利因素,并有时间在 7 月份推出其订阅视频点播策略。然而,长远的商业将会列在计划中,在现 有的商业计划中,Telstra 正计划出售其 35%股份的一部分。
 
Westpac Banking Corporation (WBC):Shine 律师已经针对 Westpac 发起了一项集体诉讼,指控 他们以陡峭的价格出售客户的人寿保险,他们推测可能价值 1 亿澳元。 10 月 12 日提出的索赔要求声称,Westpac 的财务策划人员将销售定期寿险,永久性残疾,创伤和收入保护保险与其他地方销售的相同保单相比进行了10%溢价。 这份长达 20 页的索赔声明强调了银行对“CF 1.045” 代码的使用率高出 4.5%,并由其财务顾问网络出售。代码“CF 0.95”作为独立财务顾问可以以5%折 扣出售的政策。Shine 律师声称银行违反信托义务,不公平地利用其职务,不正当地利用其职位为自己谋利。
(来源:AI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