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英国政府同意增加“分手费”数额以推动脱欧谈判

伦敦
2017-11-22 11:31

已收藏


据BBC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eresa May)周一召开的内阁脱欧讨论会已原则上同意增加“分手费”数额,但前提条件是欧盟需要相向而行。

星期一晚间在唐宁街举行的内阁会议,旨在缩小与欧盟600亿欧元分手费要价的差距,打破与布鲁塞尔谈判的僵局。

此前当地媒体纷纷预测,英国政府可能将分费手的报价提高一倍到400亿英镑,但唐宁街周一晚间已经驳回了这一猜测。一位前任部长警告说,选民绝不可能同意提供400亿英镑的分手费。

特蕾莎•梅9月在佛罗伦萨的讲话中提出,在 2019年3月正式脱欧之后,英国将寻求一项为期两年的过渡协议。为此,梅承诺继续向欧盟支付两年总价为200亿欧元的付款,以作为过渡期内可以继续进入单一市场的代价。

11月10日第六轮脱欧会谈结束后,欧盟首席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给了英国两个星期时间来澄清英国脱欧分手费问题,以便下次欧盟峰会能够把谈判推进至第二阶段。

一些机构根据英国政府对欧盟已承诺但未支付的财政项目推算,预计这个数字可能会增加200亿到300亿欧元。另外退休金和其他负债可能会再增加100亿欧元。

欧盟领导人将在12月14日和15日的峰会上决定是否允许就未来贸易关系进行谈判,因此英国政府需在12月初就做出妥协。

当地媒体称,唐宁街对20日晚由特蕾莎•梅主持的内阁脱欧和贸易战略谈判会议所讨论的内容讳莫如深。 此前财政大臣Philip Hammond表示,英国将会履行财务承诺,但也将在各个方面“进行艰苦的谈判”。

分手费问题除了宏观的英国对欧盟财务承诺,还有一些包含英国的在内的全体欧盟成员同意的但却会发在英国脱欧之后的项目,如欧盟员工的养老金、贫困地区基建投资、教育和健康计划等问题,十分棘手。

英国首相此次内阁会议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以便在12月的欧盟首脑会议上说服欧盟领导人允许脱欧谈判进入第二阶段,包括讨论未来的贸易协议,她也希望他们原则上同意英国在2019年3月离开后的过渡协议。

当地媒体称,预计欧盟会说,除非英国接受单一市场的所有规则,否则它将不得不接受加拿大式的自由贸易协定,主要条款集中在货物贸易而不是服务贸易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