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17-11-23)

AIMS
2017-11-23 16:34

已收藏

Westfarmers Limited (WES):
西农集团(Wesfarmers)首席执行官Rob Scott正在顶住来自各方投资者要求将集团最宝贵的资产Bunnings从集团分离的压力。包括Airlie Funds Management的创始人John Sevior 等投资者曾敦促西农集团通过将bunnings从集团分离来实现股东价值。Bunnings为集团带来百分之三十的销售额,但其价值大约为230亿澳元,几乎是西农集团总价值480亿澳元的一半。然而在上周,也就是他在接管Richard Goyder职位后的第一次采访中对于那些希望将Bunnings从集团卖掉的投资人表 示,还有很多人希望公司能保留这个家庄巨头。
 
Webjet Limited (WEB):

在线旅游预订公司Webjet表示,到2018年,该公司的收益将增长14%,达到 8000万澳元。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董事总经理John Guscic告诉股东,该公司2018财年的总交易价值正在 从2017年的19.7亿澳元增长至30亿澳元。Webjet(WEB)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下跌11%,至10. 60澳元。此前,该公司2017年全年利润同比增长了一倍以上,这得益于合并了新西兰在线旅游预订网站Online Republic。该公司表示,目前其在消费者和商务预订方面的目标增长率都超过了2017 / 18财年。Webjet的 目标是每年的消费者预订量增长超过其潜在市场增长率的三倍以上,而商务预订量的增长则是基础市场增 长率的5倍以上。
 
Sonic Healthcare Limited (SHL):
病理学和放射学服务公司Sonic Healthcare重申了其全年收益指导。首席执行官Colin Goldschmidt曾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在本财政年的前4个月,该公司预计,在固 定汇率基础上,潜在收益将增长6%-8%,而2016 / 17财年的收益为8.89亿澳元。Sonic在其实验室和成 像部门的强劲增长背景下,在2016 / 17财年的潜在利润增长了5%。
 
Macquarie Telecom Group Limited (MAQ):
公司电信服务提供商Macquarie Telecom正斥资1,800万 澳元收购境况不佳的云解决方案提供商Bulletproof,此举有助于电信公司巩固其投资组合。公司以每股11 分的价格出价,同时也为Bulletproof的管理层和股东提供了一条出路。2014年上市的Bulletproof (BPF) 是第一个澳大利亚纯云服务公司,2015年以350万澳元收购了竞争对手Infoplex。然而,在过去的几年里,收入下降、裁员和管理人员流动率不断增加。Macquarie Telecom旗下子公司Macquarie Cloud Services 已经通过Woodward Family Trust的一份看涨期权契约为集团收购了Bulletproof 百分之十六的股份。
 
McGrath Limited (MEA):

John McGrath陷入困境的房地产集团McGrath Ltd终于承认其正考虑结束在 ASX上市的短暂历程。自2015年12月上市以来,对于已经遭受三次盈利评级下调的投资者而言没有任何好 消息来鼓舞他们。在本月早些时候,最新评级下调到了最低点,该公司股价已经下跌了78%。McGrath 表 示其财务表现不佳主要是由于公司销售额受到市场租赁买卖以及房产中介人员不足的影响。出售高价房屋的重要员工的离职,政府对于中国投资者的监管变化,以及百分之五十的项目营销渠道的崩溃(并被出售),将导致这家陷入困境的集团大规模削减成本。McGrath预计,本财年的EBITDA将比Bell Potter的分析师最近估计的1660万澳元低20%-25%。
 
Austal Limited (ASB):

与欧洲公司Fassmer合作打造澳大利亚海上巡逻船的西澳大利亚造船商Austal, 已将其股票暂停交易。在宣布30亿澳元项目的获胜者之前,该公司股票就已暂停交易。该项目旨在取代澳大利亚的阿米德尔级(Armidale) 巡逻船。据信,澳大利亚联邦内阁国家安全团队周二召开会议,决定在三 名入围的候选人中选择一位成为建造12艘船只的合同赢家,但该决定尚未公布。该公司的股票暂停交易将 持续到周五声明公布之后。在22日早些时候,该公司股价一度跌至1. 675澳元。
(来源:AI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