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17-12-15)

AIMS
2017-12-15 11:45

已收藏

A2 Milk Company Ltd (A2M):
澳航高管 Jayne Hrdlicka 已经退出了国家航空公司,加入了 a2 牛奶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不到一个月前,Hrdlicka 从捷星航空(Jetstar)辞去首席执行官的职位,领导澳大利亚航空公司蓬勃发展的忠实客户业务。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地上市的 a2 牛奶公司周四上午向两家交易所宣布了公司任命。Hrdlicka 将取代 a2 现任首席执行官 Geoffrey Babidge,预计将于 2019 财政年度开始时正式就任。
 
美国数字广告公司 engage:
BDR 已登陆 ASX,前 Myspace 高管带领该公司获得 1000 万美元的超额认购。这家总部位于好莱坞的公司为互联网视频和广告展示开发了程序化技术,以每股 0.20 澳元的价格发行了5000 万股,募集了1000 万澳元,使该公司市值达到 5000 万美元。该公司由 Myspace 前首席战略营销主管泰德•Dhanik 领导,他对媒体说,当他还在社交媒体巨头 Myspace 工作时,他就看到了市场机会。
 
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CBA):

澳大利亚金融监管机构(Austrac)指控联邦银行 (Commonwealth Bank) 又有 100 起违反反洗钱和恐怖主义金融法律的行为。澳大利亚政府周四提出了新的指 控,称其在 8 月份的违规行为中名列榜首,称这些指控是对该国最大银行正在进行的调查的一部分。在新提出的诉讼中,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称有两起事件,在规定的 24 小时内,CBA 未能向监管机构通报其对恐怖 主义融资的怀疑。据称,该银行还未就与警方行动有关的其他 54 起可疑事件进行适当的报告,其中包括一项新南威尔士州毒品和枪支犯罪集团的调查。
 
Myer Holdings Ltd (MYR):

Myer(MYR)今天证实了大多数观察人士和分析人士在一段时间内的猜测,他们认为今年圣诞节对主要零售商来说可能是一个糟糕的圣诞节,因为购物者远离商店,或者在购物时花费更少。早些时候,Myer 的股价下跌逾 12%,至 63.5c 的创纪录低点,这是该公司今年第二次盈利预警,并有证据表明,在其最重要的交易期之前,销售情况已经恶化。Myer 表示,尽管在市场营销和交通运输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但截至 11 月底的总销售额下降了2.3%,门店销售基础上下降了1.8%。
 
Origin Energy Ltd (ORG):
Origin Energy 已承诺,到 2032 年将减少 50%的碳排放,这是向低碳业务转 变的一部分,以帮助限制全球变暖。能源生产商和零售商表示,与 2017 年的水平相比,他们将减少排放。 他们还将确保在这段时间内,与第三方天然气和电力采购有关的第三排放领域的排放减少 25%。公司首席 执行长卡拉布里亚 (Frank Calabria) 说,该计划将包括在其投资组合中增加可再生能源,并增加对天然气 的依赖。该公司一直保持着在本世纪 30 年代初关闭燃煤发电厂的目标。在 12 月 14 日上午 10 点 50 分, Origin Energy 股价上涨 0.5%,至 9.31 美元。
 
Westpac Banking Corp (WBC):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将支付约 1100 万澳元的赔偿金给那些只付 利息的家庭贷款客户,这些客户在本应还款的时候没有被转换为本金还款。这些退款将退给 9400 名持有业 主自住者只付利息的可变住房贷款的客户,其中大部分利率期限是在 2009 年至 2016 年期间到期。银行的 处理错误导致这些客户付息期结束后继续在只支付利息,而不是转向本金和利息的偿还。结果,客户剩下 的时间就更少了,他们偿还贷款本金的时间也减少了,而且还会支付更多利息。Westpac 的消费者首席执 行官 George Frazis 为这一错误道歉,并表示公司已经自动完成了转换过程,以确保不会再发生类似事件。西太平洋银行将需要大约 12 个月的时间来完成赔偿过程,同时也在审查可能受到该问题影响的仅付息的投资者贷款。
 
Woolworths Group Ltd (WOW):

Woolworths 计划以 18 亿澳元出售其全国范围的加油站,并将资金直 接投入其旗舰超市资产。但在竞争监管机构宣布将阻止英国石油收购其旗下的 servos 后,这一计划遭到打 击。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 (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 今天上午表示, 它打算反对英国石油公司 (BP Australia) 收购 Woolworths 零售加油站的提议。ACCC 主席罗德·西姆斯认 为,英国石油公司收购 Woolworths 的加油站将会大大减少燃料零售的竞争。Woolworths 目前经营 531 个加油站,有 12 个仍在建造。英国石油公司向澳大利亚各地大约 1400 家 BP 品牌的加油站提供燃料,并 为其中的 350 家定油价。
(来源:AI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