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日本政府预计2018年度实际GDP增长1.8%

中国证券网
2017-12-20 11:41

已收藏

素后的实际GDP为1.8%左右。被视为接近经济实际感受的名义GDP为2.5%左右,约达564.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3万亿元),将创历史新高。

预测称企业盈利情况改善和用人短缺将推高工资,个人消费增长。良好的海外经济也将助推GDP增长,经济将持续回暖。此外还指出2018年度物价继续上涨,“有望朝着摆脱通缩迈进”。

但民间经济学家预测的实际GDP增长率平均为1.2%左右,也有意见认为政府的预测较为乐观。
2018年度实际GDP具体为,预计个人消费较上年增长1.4%,设备投资增长3.9%。企业为节省劳力和提高生产率的投资活动也将活跃。

受到势头良好的海外经济支撑,预计出口增长4.0%,由于内需扩大,进口也将增长3.4%。
根据预测,2017年度的实际GDP将增长约1.9%,名义GDP增长约2.0%。2017年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增长0.7%,2018年度增长1.1%。

政府经济预期将成为22日内阁会议上决定的2018年度预算案的前提。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