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英国建筑巨头卡里利恩进入清算程序前景堪忧

伦敦
2018-01-16 10:12

已收藏

英国建筑巨头卡里利恩建筑公司15日宣布进入清算程序,预计公司4万多名员工及数百家中小企业将受到影响。

据当地媒体报道,卡里利恩建筑公司目前背负着近9亿英镑(1英镑约合1.38美元)债务和近5.8亿英镑养老金赤字。在公司管理层、政府和银行最后一次谈判破裂后,法院对其发出清盘令。

自2017年7月以来,卡里利恩建筑公司一直处境艰难。公司分别于7月和9月发布一系列盈利预警,称重要合同正在流失、债务在上升。

卡里利恩建筑公司股票15日停盘。截至本月12日,公司市值已从2016年的约20亿英镑缩水至6100万英镑。

卡里利恩建筑公司承担着英国大量医院、学校等公共设施的维护任务,也是英国高铁HS2项目等重要基础设施承包商,在全球雇佣了约4.3万名员工,其中英国近2万人。英国政府虽然拒绝救助卡里利恩,但表示将提供必要资金以维持公司负责的相关公共服务正常运转。

分析人士预计,卡里利恩建筑公司面临破产危机,并将导致银行面临20亿英镑左右损失。据悉,为该公司提供融资服务的包括巴克莱银行、汇丰银行、莱斯银行及一大批海外金融机构,恐将均受影响。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