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18-02-13)

AIMS
2018-02-13 17:42

已收藏

Aurizon Holdings Ltd (AZJ):
昆士兰政府有关监管部门对 Aurizon 强烈谴责,并给予警告倘若公司销售 不及预期,则要面临将其“多式联运“货运业务进行剥离。报告期内,期中决算表中净利润 2.81 亿澳元, 增长 52%。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 1.858 亿澳元增长至 2.81 亿澳元,收入同比降低 3%,至 15.7 亿澳元。 昆士兰竞争管理局(QCA)出局决定草案并知悉,Aurizon 在 2017 年 7 月至 2021 年 6 月期间从“煤炭铁 路网”业务中牟利 39 亿澳元,而这个数字比 Aurizon 披露的利润少了将近 10 亿澳元。
 
Amcor Limited (AMC):
包装产业巨头 Amcor 首席执行官表示,虽然客户总是抱怨树脂和铝等材料价格 过高,但 Amcor 仍能完全转嫁危机实现 15%以上的上涨。尽管该公司正在应对诸多挑战,例如原材料成 本上涨,亚洲和俄罗斯新兴市场的交易呈现疲软趋势以及北美饮料业务的利润下降,但 Amcor 首席执行官 Ron Delia 仍宣布上半年股息派发会增加 8%。该公司还表示正在考虑对标的公司进行收购,但是他们需要 时间去累积一定的资金来完成收购计划。
 
Bendigo and Adelaide Bank (BEN):
Bendigo 银行首席执行官迈克赫斯特(Mike Hirst)发表讲话称, 截至去年 12 月 31 日的六个月内,全美第五大抵押贷款机构的现金利润提高了 10.7%至 2.253 亿美元,被 房屋持有者及主流驱动,房屋贷款增加了0.7%。与此同时,投资者贷款流量在此期间下降了 59%,而仅利 息贷款下降了 41%。净息差(即银行付给客户的利息与客户为贷款支付的利率之差)上升了 18 个基点到 2.36%。该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 CET1 比率上升至 8.61%,符合了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的基准 8.5%。赫斯 特先生说:“我们目前的资本状况是一个亮点,一级普通股资本已经增长到 8.61%,这个成绩表现为我行 强劲利润率、稳定的资产负债表和风险回避能力。” 该行将中期股息的 1 分上调至了 35 分。
 
Fletcher Building Limited (FBU):
四面楚歌的建筑产品和建筑公司 Fletcher Building 在确定了建筑和内 饰部门的安装损失程度后,将其股票停牌时间延长了 48 小时。星期一上午,该公司还透露,它已经就银行 违反债务协议与银行开始谈判。前 UGL 老板罗斯·泰勒(Ross Taylor)在去年 11 月接任弗莱彻(Fletcher) 的首席执行官,而主席则由该公司前联邦银行首席执行官拉尔夫·诺里斯(Ralph Norris)爵士担任。Fletcher Building 称,将在 2 月 12 日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交易会持续暂停到 2 月 14 日为 止。
 
GETSWIFT LIMITED (GSW):
GetSwift 正在寻找买家并任命了一家美国投资银行来草拟临时招标书。 GetSwift 仍然处于停牌状态。上周五,该公司进一步阐明了在 2017 年时与 CBA 达成的收入预期目标是缺 乏考量的,并宣布与The Fruit Box Group和Fantastic Furniture达成的交易没有通过试用阶段。GetSwift 还表示,它仍在与普华永道合作,履行自身合规义务,并会在 2 月 19 日进一步发表声明。该公司表示: “华永道将协助 GetSwift 执行新的公司治理流程,向董事会不断提供指引和支持,并对关于满足公司上市 规则要求的义务方面向员工提供相关的培训。“
 
JB Hi-Fi Limited (JBH):
JB Hi-Fi 上半年净利润增长了 37.4%,至 1. 517 亿澳元。截至去年 12 月 31 日 的六个月内,净利润不仅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 1.5 亿澳元,也高于去年同时期的 1. 140 亿澳元。在 JB HiFi 收购了 The Good Guys 之后, 利润增长了 41%,达到了 36.9 亿澳元,超过了预期的 36. 4 亿澳元。与 此同时,JB Hi-Fi 的同店增长也特别迅速,尤其是 11 与 12 月份。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 表示,在圣诞节旺季期间,人们对电子类产品的消费是非常活跃积极的,JB Hi-Fi 也因此成为这短时间的最 大赢家,极具吸引力的促销方式很大程度上帮助公司扩大了市场占有率。JB Hi-Fi 还将中期股息从 72 分上 涨至了 86 分,并在 3 月 9 日派发股票息。虽然 JB Hi-Fi 的上半年净利润超过了市场预测时的 1.5 亿澳元, 但相比于全年预测的 2.199 亿澳元来讲,是没有达标的。

(来源:AI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