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欧盟将发布人工智能战略文件

中国证券网
2018-04-15 10:22

已收藏


旨在消除社会对机器人占领岗位的担忧情绪

欧盟24国部长日前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签署了一份联合宣言,明确欧洲将致力于现代化发展,并将大力推进人工智能发展研究。欧盟委员会公布的消息显示,塞浦路斯、罗马尼亚、克罗地亚与希腊因“国内行政程序”限制,暂时未签署该协议。

经济日报报道,欧盟委员会负责数字经济与社会事务的专员玛丽亚·加布里埃尔表示,欧盟将于4月25日发布一份关于人工智能的战略文件,该文件将概述人工智能技术可能引发的法律问题,旨在消除社会对机器人占领岗位的担忧情绪。她说,有部分欧盟成员国在人工智能研究领域已经拥有卓越水平,但倘若成员国各自为战,欧盟就无法在该领域取得全球领先地位。她呼吁欧盟各成员国共同努力合作,以应对与美国、中国等国家的竞争。

为规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使用与管理,欧洲议会于2017年首次建议欧盟委员会起草相关法案。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