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18-04-19)

AIMS
2018-04-19 13:31

已收藏

Aurizon Holdings Ltd (AZJ):
Aurizon Holdings 表示,该公司第三季度的煤炭产量同比增长3%,反映出新客户合同的生效。澳大利亚铁路运营商(AZJ)表示,截至 3 月份,该公司在 3 个月里从该国东部的矿山 运送了 4990 万吨的能源商品到区域港口设施。这一数字较上年同期的 4,840 万有所上升,但较前一季度的 5290 万吨有所下降。Aurizon 说,增加吨位的原因是,包括 Batchfire Resources 旗下的卡利德矿在内的 运煤业务增加了新煤炭产量,并增加了对 Whitehaven coal 的出货量。Aurizon 重申,由于对主要的煤炭 出口网络的维修计划的改变,财年产量从今年 2 月的 2.15 亿 - 2.25 亿吨降至 2.1 亿 – 2.2 亿吨。Aurizon 表示,预计将在一项初步监管决定后,将国内最大的煤炭出口铁路网络的产能减少约 2000 万吨。该决定将 限制其可收取的费用,远低于它希望用户支付的费用。
 
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CBA):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可能希望在其价值40亿美元的全球资产管理部门的 ASX 上市中,减持 70%或更多的股份。消息人士向《澳 大利亚金融评论》(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表示,根据投资者需求和更广泛的股市状况,该银行对大规模首次公开发行(ipo)持开放态度,并称 70%至100%的撤资并非不可能。CBA 周二对市场表示,将继续推进 CFSGAM 的上市,该公司管理着 2190 亿澳元的资金。该银行也是最新一家被皇家委员会(royal commission)进行金融服务调查的公司。CLSA 分析师认为,该交易对 CBA 有利,并指出,考虑到 CFSGAM 的 估值和盈余的信贷余额,这可能会引发大规模股票回购。
 
Rio Tinto Limited (RIO):
采矿商 Rio Tinto 表示第三季度铁矿石产量大幅增长,与 2017 年同期相比, Pilbara 铁矿石产量同比增长 8%,至 8310 万吨。铁矿石运输量也上升了 5%,该公司将增长归因于 “生 产率提高和气候变化减少” 。在 2017 年上半年,世界上最大的铜矿 Escondida 矿在经过长时间的罢工后, 其产量增加。Rio 报道铝土矿产量上涨 12%, 至 12653 吨以及铜矿产量大幅增长 65%, 至 139300 吨。Rio Tinto 表示,2018 年的铁矿石出货量将保持在 3.3 亿吨至 3. 4 亿吨之间。
 
Woodside Petroleum Limited (WPL):
Woodside Petroleum 的第一季度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 30%, 因产量增加和液化天然气(LNG)价格上涨。这家本国最大的独立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表示,截至 3 月 31 日 的财季,营收增至11.7亿澳元,上年同期为9.0240 亿澳元。 去年3月,由于在西澳大利亚的Wheatstone 液化天然气项目的生产增加,产量从 2140 万桶当量增加到 2220 万桶油当量 (mmboe)。
(来源: AI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