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日本央行删除2019年前后达成2%通胀目标表述

中国财富网
2018-04-28 16:02

已收藏

日本中央银行27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央行删除了“2019年前后达成2%通胀目标”的表述。会议认为,当前日本物价上涨趋势没有改变,决定维持当前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此前日本央行已六次推迟2%通胀目标达成时间。有分析认为,删除相关表述可能意味着通胀目标达成时间再次被推迟。

日本央行将2018财年物价涨幅从之前预测的1.4%下调至1.3%。2019财年和2020财年物价涨幅预计均为1.8%。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当天对媒体表示,市场对通胀目标达成时间过度关注并不恰当,而应该关注物价上涨的趋势。日本央行尽早达成2%通胀目标的决心没有动摇,但通胀目标达成时间是有弹性的,并非一成不变,希望市场对此不要产生误解。

日本央行预测2018财年日本经济增长率为1.6%,2019财年和2020财年均为0.8%。

责任编辑:郝梦圆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