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技术银行在土耳其开业

中国财富网
2018-06-05 09:27

已收藏

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技术银行4日在土耳其西北部城市盖布泽开业。据介绍,这一机构的宗旨是提升世界最不发达国家的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对这些国家的技术转让。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在开业仪式上致辞说,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技术银行开业是联合国系统为解决发展不充分和贫困等问题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联合国将全力提供支持使其“发挥最大潜力”。

土耳其外交部发布的新闻公报说,技术银行的建立是土方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的一大贡献。土耳其科学、工业和技术部部长法鲁克·厄兹吕在开业仪式上表示,土方已承诺自2017年开始5年内每年向技术银行捐助200万美元,同时承担银行行政开支,此外还将在人力资源、新项目开发和创造合作机遇等方面为银行提供支持。

2015年9月,联合国193个会员国通过了以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核心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旨在消除贫困、消除饥饿、应对气候变化、加强可持续发展等。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