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法国经济部长:巴黎将成为欧洲金融中心

新华丝路网
2018-07-12 09:51

已收藏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11日在巴黎表示,法国政府将大力支持本国金融行业发展,助力巴黎成为未来欧洲最重要的金融中心。

勒梅尔当天在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年度国际金融论坛上发表讲话说,法国政府和巴黎市政府为吸引受英国“脱欧”影响有意留在欧洲单一市场的金融机构以及金融业者入迁而出台的吸引力措施已初见成效。“将来巴黎会成为欧洲的金融中心”,勒梅尔说,“因为金融业是法国经济的引擎”,而巴黎长期以来就是法国“最重要的金融中心”。

勒梅尔说,法国自去年起出台的一系列经济改革措施令法国的经济环境发生了改变,主要表现在经济回暖、创造了更多就业岗位、财政赤字率稳步下降以及外资吸引力持续上升等,这些都为法国的金融业未来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勒梅尔表示,由于世界各地金融机构的入驻,加之欧洲银行管理局以及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都选择落户巴黎,令巴黎成为“欧洲重要的金融监管中心”。勒梅尔说,过去一年,法国在欧洲的金融地位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强化”。

勒梅尔认为,法国需要更加强大的金融服务业,因为金融行业在法国经济转型过程中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