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国际经济观察(2018-08-27)

AIMS
2018-08-27 15:41

已收藏

2018 年 8 月 27 日,星期
 
澳大利亚公布新内阁成员名单:
澳大利亚政府 8 月 26 日公布新内阁成员名单,玛丽斯·佩恩接替当天辞职的毕晓普出任新的外交部长。澳大利亚主要执政党自由党副党首弗赖登伯格担任国库部长,安格 斯·泰勒担任能源部长,克里斯托弗·派恩担任国防部长。另外,彼得·达顿继续担任内政部长,但内政部长不再主管移民事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
如果经济继续强劲增长,渐进式加息可能是适宜的。但若通胀预期发生变化 或面临危机威胁,美联储将“不惜一切”地采取行动来避免。有很好的理由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表现 强劲。似乎并没有迹象表明经济过热的风险上升。通胀加速超过 2%还没有明显的信号。与之前一 样,国内外存在风险。如果通胀预期发生漂移,美联储将竭尽所能地回应。后危机时期的改革已经让 银行系统更具弹性。
 
美联储Bostic:
正密切关注美国通胀形势。我所接触的那些企业开始在薪资领域感受到压力。企业高管们感受到特朗普关税政策对他们(原材料)输入所造成的影响。关税问题让大量企业在资本开支方 面保持克制。美国可能会在 2021-22 年之前重拾长期性经济增速。加拿大针对特朗普的钢铝关税采 取反制措施,这造成加拿大物价上涨。我关于美债收益率曲线的誓言并未向债市提供否决权。美联储 将竭尽所能,以继续支持美国经济强劲增长。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2019 年有投票权):
不应该有意颠倒收益率曲线。市场前景正令收 益率曲线趋平。2018 年对于美国经济而言将是好的一年,但是可能在 2019 年和 2020 年放缓。预 计长期潜在增速在 2%左右。如果经济增速快于预期,那么可以调整政策。现在不是美联储必须先发 制人的情况。美联储专注于其从国会获得的法律权限。在当今时代能够预料到白宫的言论。美联储主 席鲍威尔在演讲中将非常小心。市场对于 9 月加息的押注很高。我认为我们目前处于或非常接近中性 利率水平。我不认为现在货币政策是宽松的。目前通胀率低迷,但如有必要美联储可以迅速行动。美 联储已经将自己的计划清楚地传递给全世界。企业对贸易关税方面的不确定性感到担忧。如果美联储9 月再度加息,可能会造成美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在 FOMC 再度加息之前,美联储存在观望的 空间。
 
据特斯拉官网消息:特斯拉研究私有化事务的特别委员会举行了一次董事会会议。马斯克向董事会表 示,在考虑了所有因素后,他认为不再进行私有化交易是更好的决定。经过讨论,特斯拉解散了特别 委员会。董事会和整个公司仍然致力于确保特斯拉顺利运营,完全支持马斯克继续领导公司向前发 展。
 
伊朗石油部长 Zanganeh:
OPEC 部分成员国的行为符合美国政府的要求。
(来源:AI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