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国7月出口额继续下降

中国财富网
2018-08-30 11:34

已收藏

8月28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7月贸易数据显示,美国7月贸易出口总额为1400亿美元,进口总额为2122亿美元,美国7月贸易逆差达到722亿美元,环比增长6.3%。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7月逆差数据不但高于市场预期值690亿美元,也是今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此外,7月逆差的环比增幅为2015年3月以来最大。

具体数据显示,7月美国商品出口额下降1.7%至1400亿美元,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进口额增长0.9%至2122亿美元。7月机动车出口增加,但资本品和消费类商品下降。进口各类别中,除消费类商品外,食品、工业辅料、资本品均增加。

牛津经济研究院表示,美元汇率的上涨起到了压低出口的作用。研究机构FAO Economics认为,7月出口下降可能反映出“美国制造”商品出口因为特朗普政府的贸易强硬立场遭到报复。Market Watch报道则指出,贸易逆差扩大可能拖累美国GDP增速,导致三季度增长较二季度放缓。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