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欧盟发布世贸组织改革初步建议

中国财富网
2018-09-20 11:30

已收藏

欧盟委员会18日发布世界贸易组织改革初步建议,目标是使世贸组织规则适应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的诸多挑战。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公报中说,欧盟是多边贸易体制的坚定支持者,其改革建议涉及三个关键领域:一是更新现行国际贸易规则以满足全球经济发展需要;二是加强世贸组织的监督作用;三是摆脱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面临的僵局。

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表示,过去几十年来,多边贸易体制为世界各国企业提供了稳定、可预测和有效的框架,帮助许多经济体快速增长。如今,对于确保公开、公平和以规则为基础的贸易,世贸组织仍然不可或缺。

她说,当今世界已经发生变化,世贸组织却尚未改变,现在是时候采取行动以使其适应世界经济变化。

欧盟将在未来数周与世贸组织其他成员继续讨论这些初步建议,以形成更加具体的方案。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