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意大利再现股债“双杀”

中国财富网
2018-09-29 13:56

已收藏

周五,由于预算赤字目标高于欧盟建议,且交易时段意政府表态强硬,意大利再次遭遇股债双杀。

截至收盘,意大利富时IMB指数下跌3.7%,报收于20711.70点,创2016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本周该指数跌4.8%,创下自2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第三季度中,该指数也累计下跌了4.2%。

因对意大利融资成本的担忧再度燃起,意大利银行股在周五的交易中遭遇重创。银行股指数盘初跌超5%,至逾两周最低水平,此后跌幅持续扩大至7.5%,录得2016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意国第一大行裕信银行、第二大行联合圣保罗银行卖单积压,延迟开盘。意大利裕信银行收盘下跌8%,Banco BPM SpA下跌近9%,意大利联合银行下跌8%左右。

意国国债也再遭抛售。反映该国借贷成本和市场信心的10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最新报3.142%,创三周新高,升幅为6月以来最大。2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跳升25个基点,报1.03%,为9月6日以来新高。意大利/德国10年期国债利差日内扩大32个基点至262.8个基点。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