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日本央行或上调通胀预估

中国财富网
2018-10-19 11:31

已收藏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18日表示,尽管今夏自然灾害和贸易摩擦影响地区经济的担忧升温,但日本国内经济仍“正在温和扩张”。他预计经济前景也“将持续温和扩张”。

对于物价走势,黑田东彦指出,日本国内通胀将朝着日央行提出的2%通胀目标“缓步提升涨幅”,日央行会继续推行短期利率和长期利率控制在超低水平的货币宽松政策。黑田东彦强调,不包括生鲜食品在内的消费者价格(CPI)当前上涨约1%,而日本央行目前认为通胀介于0.5%至1%。

分析人士指出,黑田东彦对当前通胀水平更乐观的看法,可能预示着日本央行将在下次政策会议上调对通胀的评估。

根据彭博调查经济学家所得的预估中值,定于周五公布的9月核心CPI料上升1%。但这距离日本央行2%的通胀目标仍很遥远。虽然黑田东彦对价格持续上涨更有信心,但经济学家指出,通胀上行在很大程度上仍依靠能源价格,而没有实现广泛的价格涨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