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香港老爷车惊艳亮相海防,越南市民热情围观

河内
2018-11-23 14:22

已收藏

(新华财金社 河内)漂洋过海千公里,又遇骤雨来相迎。11月22日清晨,8辆来自香港的老爷车在闪亮登场海防Parkson Mall TD Plaza广场,举行“2018香港古董车滇越行”发车仪式。喷洒香槟仪式之后,老爷车一一通过发车拱门,正式开启一千多公里的行程。



海防作为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意义重大。海防是越南第三大城市和越南北方最大的港口。

一幢幢法式风情小洋房、现代高楼,展现着这座城市的混搭范儿,以其独有的魅力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观光游客和投资者。

老爷车的到来吸引了大批海防市民和游客的围观。赶着上班途中的越南姑娘阿梅也忍不住驻足,拿出手机来和霸气十足的老爷车合影。


 
车队巡游海防停海防大剧院展示时,大小朋友都来凑热闹了。



车队在海防市巡游完毕后,经海防-下龙高速公路前往下龙。值得一提的是,海防-下龙高速公路在今年9月刚通车,其中白藤大桥是创造许多纪录的斜拉桥,由越南工程师设计、施工,是越南桥路建筑技术的象征。



古董车亲切又新鲜的风貌,不仅引起沿途市民的热情关注。而古董车作为亲善大使,更是将助于打开两地投资大门,香港新华财金社总裁伍仲辉如是说。

据海防市委常委人民委员会黎克南副主席在21日晚上举行的商业交流推介会上介绍,目前中国企业家在海防直接投资项目达170个,总投资额达28.5亿美元。

黎克南还表示,海防市将进一步积极改善投资经营环境,加快行政手续改革,实现投资手续“单一窗口”办结制度,并承诺向投资商提供一切最为便利的条件。

作为云南走出去的企业代表和活动的冠名赞助机构,云南能投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在越南拥有广泛的业务。云南省能投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鹏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与越南、香港及云南企业的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三地的共同繁荣发展做出很多更大的贡献。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伟表示,此次活动是以古董车为载体,通过巡游,让随团成员跟好地亲身体验沿途各地的历史现实、文化风俗、美食美景,深入了解中越互联互通、经贸投资、文化旅游、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等领域等合作情况。希望通过本次活动,重拾中越友谊之芳踪,盼友谊之薪火永恒相传。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