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宝泽AIMS打算并购另一半股权,将全权控股新加坡AA REIT基金管理公司

悉尼
2018-11-30 15:40

已收藏


 
图片说明:宝泽金融集团AIMS董事局主席兼CEO王人庆与AMP Capital地产全球总裁Carmel Hourigan签署协议


新华财金网11月30日悉尼讯(胡萌)澳大利亚宝泽金融集团AIMS Financial Group(简称“AIMS”)与其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澳大利亚AMP Capital Investors Limited(简称“AMP Capital”)于11月22日在悉尼宣布双方达成协议,内容包括:
 
•        宝泽AIMS并购AMP Capital持有的50%宝泽安保工业地产信托基金(AIMS AMP Capital Industrial REIT,简称“AA REIT”)管理公司的50%股权,意味宝泽AIMS将持有该基金管理公司100%的所有权;
•        宝泽AIMS并购AMP Capital持有的在新加坡上市的AA REIT基金的10.26%股份,即宝泽AIMS对该基金的持股份额将提升至17.88%。
 
该协议受条款限制,预计将于2018年12月或晚些时候成交。
 
宝泽金融集团AIMS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宝泽安保工业地产信托投资基金AA REIT董事局主席王人庆表示,这一收购标志宝泽AIMS强大的基金管理能力和创造价值能力,同时,这次并购也标志着AA REIT基金未来发展具有明确的稳定性和巨大的成长空间。
 
王人庆说:
“2009年我们刚刚入股这支工业地产投资瑞思REITs时,其市值才约6000万新元。通过我们9年半时间谨慎、专业的管理,目前,AA REIT 市值已近10亿新元。
九年前,AMP Capital入股AA REIT以及AIMS AMP基金管理公司,我们协手合作,成功使这支基金不仅市值大幅增长,AA REIT旗下管理的资产规模也翻了三番。
宝泽AIMS将秉承审慎稳健专业的一贯作风管理这支工业地产信托基金,继续为所有基金投资人创造稳定长期的利益。”
 
AMP Capital地产全球总裁Carmel Hourigan女士表示,这是一次双赢的交易。她说,“我们很高兴和长期合作伙伴宝泽金融集团AIMS达成协议,宝泽AIMS做为该基金管理平台的唯一拥有者,将继续为所有基金投资人创造稳定长期的利益。AA REIT在过去九年中为基金持有人和AMP Capital带来了丰厚回报,我们相信AA REIT在宝泽AIMS的管理下一如既往为投资人取得更优越成绩。”
 
AA REIT行政总裁Koh Wee Lih先生表示,“这次宝泽AIMS的股权整合是AA REIT未来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将为AA REIT带来更好的前景。过去十年间,基金从资产管理规模5.44亿新币,成长为一支资产规模达15亿新币的基金,其投资范围遍及新加坡和澳洲的共26处表现优异的商业物业。我们致力于构筑质量更高和更合理的投资组合,并将继续专注于审慎稳健专业的资产管理和投资策略。”
 
据悉,2009年7月,宝泽金融集团AIMS收购了上市的MacarthurCook地产基金管理集团,即MacarthurCook工业地产投资基金(MI-REIT,AA REIT前身)的母公司,这一收购让宝泽AIMS掌控了MI-REIT基金的管理权。当时MI-REIT基金的处境十分危急,市值仅为约6020万新元,资产规模为5.44亿新元。宝泽AIMS收购该基金后,MI-REIT通过股权融资、债务再融资以及出资并购AMP Capital旗下4处地产,成功实现了资本重组,并为此地产基金带来了转机。在宝泽AIMS的不懈努力下,MI-REIT市值从约6020万新元升至2010年3月31日的3.15亿新元,随后AMP Capital成功入股。AMP Capital与宝泽AIMS携手合作,共同成为该地产基金的保荐人,MI-REIT之后更名为宝泽安保工业地产信托投资基金(AIMS AMP Capital Industrial REIT,简称“AA REIT”)。自此,AA REIT通过收购、战略资产增值及项目开发成功等将资产规模稳步提升至15亿新元。(完)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