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国州法官裁定“奥巴马医保”违宪

中国财富网
2018-12-17 10:51

已收藏

美国德克萨斯州联邦法官当地时间14日裁定,由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推出的“平价医疗法案”(也称“奥巴马医保”)的关键部分违反了宪法,需要“彻底废除”,而且这项裁定可能会被上诉到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此裁定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欢迎”,特朗普随后在推特上发帖称,奥巴马医保已被视为违宪而将被推翻,并称国会必须通过一项强有力的法律,提供一份好的医保方案。而民主党议员则表示,这项裁定若被提交至最高法院审理,其结果或将为百万美国家庭带来灾难性后果。

于2010年通过的“奥巴马医保”,意在为没有医疗保险的美国公民提供医疗保障,内容包括“强制性的”医疗保险购买计划,除非因宗教信仰或经济困难等原因可以得到豁免,不买保险者需要缴纳一定税务罚款;其内容还包括覆盖低收入人口的联邦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政府出资建立医保交易所推动保险商竞争以降低保费等措施。分析人士将之视为一种“全民医保”的制度安排。

自特朗普上台后,共和党人一直谋求推翻“奥巴马医保”法案。2017年,美国国会通过了《减税与就业法案》,将“奥巴马医保”中与强制购买医保挂钩的税务惩罚措施推翻,令该医保法案部分“失效”。不过,截至目前,美国国会尚未通过新的替代性医保法案。

联邦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的发言人当地时间15日表示,尽管联邦法官裁定“奥巴马医保”法案违宪且须彻底废除,但该医保框架下的开放注册目前仍将继续,对2019年的保险计划和范围暂不会出现影响。该中心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约有1180万人加入了“奥巴马医保”。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