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欧洲央行: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但尚未对经济产生较大影响

新华丝路网
2018-12-26 11:04

已收藏

据欧洲央行2018年12月21日报道:自2017年年底以来,欧元区经济增长明显放缓。欧元区GDP增长率由2017年第四季度的0.7%降至2018年第二季度的0.2%。 

2018年的增长放缓主要受外部因素驱动,特别是受净出口等外部需求疲软的影响。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回落,贸易增长正在正常化。欧元区贸易商品的主要生产国,其工业部门受净出口下降的影响最大。此外,几个临时因素也影响了增长趋势。2018年上半年,天气状况、疾病和个别工业计划影响了一些国家的产出。由于9月1日起(欧盟)引入新的车量排放标准,第三季度汽车生产出现严重中断。汽车制造商试图避免积存未经测试的车型而导致生产放缓,因此拥有大型汽车制造行业的经济体(如德国)受到严重影响。

近期增长放缓尚未对当前(欧元区)经济发展产生较大影响。增长逐渐放缓甚至可以被认为是正常现象。与此同时,外部发展的不确定性增加了欧元区经济发展风险。因此,仍需对国内需求可能产生的影响以及实现增长的基本因素进行密切监测。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