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巴西经济部长表示愿同中国扩大合作

新华丝路网
2019-01-21 14:26

已收藏


巴西新任经济部长保罗·格德斯17日表示,巴方钦佩和赞赏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视中国为主要经贸合作伙伴,愿同中方进一步密切交流合作,向中方学习借鉴更多发展经验。

格德斯当天在巴西利亚同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的会面中指出,巴方正积极扩大开放本国市场、推动产业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希望中方积极参与巴西经济发展,加大对巴基础设施、油气、物流等领域投资,扩大双方贸易规模和科技创新合作,一道为两国共同发展和世界繁荣稳定努力。

杨万明表示,中国正致力于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巴西新政府正积极推进经济社会改革议程。双方发展战略相互契合,共同利益广泛,合作互利互补。中方愿同巴西新政府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对接发展战略和合作机遇,加强在多边机制中的协调配合,为两国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及其新政府班底于1月1日正式就任。博索纳罗在就职演说中强调,新政府将致力于恢复经济,建立良性经济循环,增加信心,全面开放巴西市场,鼓励竞争,提高生产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