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19-01-24)

澳洲频道
2019-01-24 15:12

已收藏

Bki Investment Co Ltd (BKI): 
市值11亿澳元的上市投资公司BKI Investments将向股东支付特别股息,以回应对工党红利抵免 (franking credit) 政策的担忧,该政策将导致折算制(imputation system)下产生的现金退款被取消。BKI表示,除了中期股息3.625¢之外,它还将支付每股1.5¢的完全股息红利,并解释说公司 已经“被投资者所表达的焦虑所笼罩”。该公司宣布了股息以及上半年的财务业绩,该业绩显示其净经营业绩(首选利润)增长 12%至 2550 万澳元。 BKI 会和越来越多的上市投资公司一起,这些投资公司会代表投资者采取行动,为未来的变化做准备。如果工党赢得下次联邦选举,政策变革预计会实施。今年早些时候,市值 73 亿澳元的澳大利亚基础投资公司(Australian Foundation Investment Company)以及其他老牌人寿保险公司例如Mirrabooka,Djerriwarrh和Amcil,已将股东回报派发。

Challenger Ltd (CGF):
上市的年金公司Challenger以2019年上半年的市场波动为由降低了其收益。在ASX 声明中,Challenger表示,预计其2019财年的收益将介于5.45亿澳元至5.65亿澳元之间,而之前的指引为 5.91 亿澳元至 6.13 亿澳元之间。 周三早盘,Challenger 股价下跌 13.4%至 12 个月低点 7.95 澳元。 Challenger 表示,人寿等部门的收益受到“市场波动加剧”的打击,Challenger 还表示收益受到较低基金管 理业绩费的打击。 

TPG Telecom Ltd (TPM): 
Vodafone 和 TPG 价值 150 亿美元的合并计划周二再次受挫。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周二披露,将第二次推迟对这项决定市场的交易的决定,指责两 家公司未能及时提供所需信息。而 ACCC 在 12 月 13 日推迟决定三个半月的公告显然并没有意识到该计划的 推迟会进一步使两家公司沮丧。ACCC主席Rod Sims在声明中表达了对合并将削弱移动市场竞争的严重担忧。TPG和沃达丰正试图说服ACCC, TPG建设移动网络的计划不会导致一个严重的竞争网络,只有两家公司的合并,才能形成一个覆盖全国的、全面的 5G 网络,与 Optus 和澳大利亚电信的网络展开竞争。TPG 的计划是利用华为在全国范围内有限的设备,建设一个廉价的 4G 网络。沃达丰澳大利亚首席执行官表示,政府禁止使用华为的5G 网络低成本设备的决定,将使TPG难以建立一个全面的 5G 网络。Vodafone Australia 的债务与EBITDA之比高达7 比1,也被认为是其独自构建全面 5G网络的障碍。这个备受期待的决定很可能在4 月 中旬做出。
(来源:AI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