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法国总统说不可就英国和欧盟之间达成的协议重新谈判

新华网
2019-01-30 11:29

已收藏

法国总统马克龙29日在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举行的第五届南欧峰会上说,欧盟国家应为英国“脱欧”硬着陆做准备,不可以就英国和欧盟之间达成的协议重新谈判。

    马克龙是在南欧7国领导人峰会新闻发布会上做这一表示的。马克龙呼吁英国采取措施,避免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

    他说,欧洲理事会已非常清楚地表明,不可能就英国和欧盟之间的协议重新谈判。

    当天,南欧7国领导人讨论了英国“脱欧”问题。他们在发布的联合声明中说,英国“脱欧”“令人遗憾,但我们尊重英国的决定”。

    南欧峰会联合声明还表示,仍致力于英国有序退出欧盟,以确保公民和企业的确定性,并将加紧准备应对英国撤出的后果。

    为期一天的第五届南欧峰会当天在尼科西亚举行。法国、意大利、希腊、西班牙、葡萄牙、马耳他和东道主塞浦路斯7国领导人还就塞浦路斯和谈、欧洲难民问题、地中海油气开发及气候变化等问题达成一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