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推迟加息时点 重提降息可能 新西兰货币政策生变

中国财富网
2019-02-14 09:44

已收藏

13日,推迟加息计划的央行再增一家。当日新西兰央行在议息会议后表示,将推迟预期的加息时点,目前预期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加息,此前预期为2020年第三季度。此外,并不排除“下调利率”的可能性。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未来更多经济体或保持较为宽松的流动性,此前市场预计的全球性货币紧缩时点在近期难以出现。

降息可能性增加

13日,新西兰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基准的现金利率(OCR)于1.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新西兰央行预期将维持基准利率在当前水平至少至2020年。与此同时,新西兰央行推迟加息预期,最新预期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加息,此前预期为2020年第三季度。

新西兰央行称,尽管当前该国就业率接近可持续的最高水平,但该行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扩张性利率政策。由于新西兰CPI中值仍低于2%,因此需要延续当前政策。预计通胀在2020年四季度才能达到2%,而此前预计为2018年四季度。

新西兰央行预计,新西兰GDP增速将在2019年逐步回升,但贸易伙伴出现经济下行的风险有所上升。尽管全球经济形势不佳,但新西兰央行仍认为低利率以及政府投入可支持新西兰GDP回升。

新西兰央行行长Adrian Orr指出,由于通胀低迷表明仍有必要采取支持性政策,因此他预计新西兰基准利率将在2019年和2020年保持在这一水平。“我们仍然认为基准利率是平衡的,根据目前的预测,它可能会在当前水平保持更长时间,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全球经济活动放缓。”

Orr承认,未来货币政策可能会放松,下一步利率调整“可能是上调也可能是下调”,而此前新西兰央行从去年11月开始的声明中未再明确提及降息可能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