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持续扩张

华盛顿
2019-03-07 10:30

已收藏


新华社华盛顿3月6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6日发布的"褐皮书"显示,1月下旬至2月期间,美国经济活动持续扩张,物价继续温和增长。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报告是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与美联储发布上一份"褐皮书"时相比,美国整体经济活动维持扩张,有10个辖区经济活动实现"轻微到温和"的增长,费城和圣路易斯两个辖区经济活动则持平。

同时,约有一半辖区指出,此前的联邦政府停摆风波导致零售业、房地产等行业经济活动放缓。很多制造企业表达了对全球需求减弱、关税政策导致成本上升以及美国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

就业方面,大多数辖区就业有所增加,与信息技术、制造业、卡车运输等相关的专业技能岗位用工出现明显短缺。工资方面,大多数辖区工资都有小幅上涨。

此外,报告还显示,1月下旬到2月期间,物价继续以"适度到温和"的速度增长。同时,农业类大宗商品价格涨跌互现,大豆和奶制品价格明显疲软。

就业市场和物价变化是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时看重的两个关键经济要素。美联储将于3月19日至20日召开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