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委内瑞拉供电恢复进展缓慢

加拉加斯
2019-03-11 12:14

已收藏

新华社加拉加斯3月10日电委内瑞拉新闻和通信部长罗德里格斯10日通过电视讲话宣布,由于7日开始的大规模停电尚未恢复,委内瑞拉全国将于11日再次停工停课。

罗德里格斯在讲话中呼吁委内瑞拉人民保持冷静和团结。他说,总统马杜罗正在领导一系列行动,打击针对委电力系统的"袭击"。

马杜罗政府此前曾指出,本次停电的原因是国内最重要的古里水电站遭到反对派蓄意攻击,其目的是制造政治和社会不稳定。

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帕德里诺当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委军队已经在全国部署,以评估电力系统状况、保护电力设施并向民众提供水和能源,试图恢复通信系统。他说,此次断电是一场"破坏"行动,给委内瑞拉造成了重大损失,侵犯了委内瑞拉人民的饮水、健康等基本人权。

委内瑞拉卫生部长阿尔瓦拉多当日通过电视发表讲话,否认当地医院有病人因停电而死亡的消息。他指出,目前委发电设施主要向急诊、重症监护和血液透析等医疗部门供给电力。此外,委政府已采取措施保障医院的用水和食品供应。

委内瑞拉多地于7日17时左右开始停电,通信网络也受到影响,目前已持续超过72小时。为此,委政府曾在8日清晨宣布全国停工停课。

停电期间,委内瑞拉曾数次短暂恢复电力供应。当地时间10日凌晨,委部分地区和首都加拉加斯大部分地区恢复供电,但中午时分再度中断。目前,加拉加斯供电非常不稳定。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