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厄瓜多尔宣布退出南美洲国家联盟

基多
2019-03-14 12:52

已收藏

新华社基多3月13日电(记者郝云甫)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13日说,由于南美洲国家联盟已不具备推进地区一体化进程的能力,厄瓜多尔正式退出该联盟。

莫雷诺说,厄瓜多尔从即日起将不再参加南美洲国家联盟的活动,也不再向该组织提供任何资助。他认为该组织已蜕变成阻碍地区一体化的"政治平台"。

他表示,南美洲国家联盟已名存实亡,秘书长一职空缺达2年,大量工作人员流失。近一年来,超过半数成员国未参加任何活动。

莫雷诺还要求南美洲国家联盟归还设立在基多的总部大楼,并提议将空置的建筑捐给厄瓜多尔一所大学。

南美洲国家联盟于2008年5月成立,成员国包括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哥伦比亚、智利、厄瓜多尔、圭亚那、巴拉圭、秘鲁、苏里南、乌拉圭和委内瑞拉12个南美国家,旨在建设一个多方参与和地区公认的一体化机制,在文化、社会、经济和政治上谋求联盟。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