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专题】若第三次脱欧协议被否决,英国首相梅承诺辞职,但无法打破脱欧僵局

深圳
2019-03-29 16:24

已收藏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三承诺辞职,以挽救她屡次被否决的脱欧计划。
 
这种自我牺牲的举动似乎很快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她的政治盟友、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表示会继续否决她的脱欧协议,意味着这份协议可能注定要失败。
 
在梅氏脱欧协议之外,议员们并未找到一个大多数人支持的替代方案,但同时又一边倒地反对无协议脱欧,这让脱欧显得更加混乱不堪。
 
从投票结果看,在议会打破脱欧僵局难度很大,但议员们似乎更倾向于同欧盟保持更紧密的联系,这和梅起初的设想不同。
 
议会投票前,梅周三在一次私下会议中对她领导的保守党议员们表示,如果她的协议最终得到议会批准,她将启动向继任者交接工作的流程。虽然她希望在周五举行投票,但她并未拿出辞职的时间表。
 
“我明确感受到了议会里的情绪,”梅在会议上对议员们说,“我知道,议会希望在第二个阶段的脱欧谈判中看到新的策略和新的领袖,对此我不会妨碍。”
 
她还表示:“为了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党,我准备比原计划更早离开这个岗位。”
 
梅没有透露,如果议会没有表决她的脱欧协议,或是她的脱欧协议再次被否决,她会怎么做。不过她承诺在下一次大选前卸任党魁,并暗示不希望与欧盟重新磋商一份新的脱欧协议。(Coral Zhong 综合新华社、华尔街日报整理报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