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专题】英国将再次对“脱欧”协议进行投票,通过概率低

深圳
2019-03-29 16:27

已收藏



在英国原定的“脱欧”日--2019年3月29日当天,英国议会下院将第三次对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草案进行投票。
 
报道称,本次投票不算是“有意义的投票”,因为投票只关注三个方面:北爱尔兰“后备协议”、“脱欧”分手费以及公民权利。此次投票不涉及英国与欧盟未来的关系问题,也即“脱欧”协议中的政治宣言部分。
 
但多家英媒分析称,29日的投票预计还是无法通过,因为工党和民主联盟党都已经表态,不会支持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
 
特雷莎·梅政府希望仅关注退出欧盟部分能够让一些工党议员支持29日的投票。27日,特雷莎·梅还在保守党会议上表示,若“脱欧”协议通过表决,她将辞去首相职务。
 
工党领袖科尔宾称,政治宣言是无法从“脱欧”协议中分离的,因为“这样会导致盲目脱欧”。民主联盟党副领袖多兹也表示,他不认为会有什么能改变民主联盟党的立场——他们已经多次表态不会支持特雷莎·梅现有的协议。(Coral Zhong 综合整理《新京报》报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