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专题]英国退欧将给意大利造成什么样的麻烦?

深圳
2019-04-04 15:07

已收藏


英国退欧对意大利造成什么影响? 意大利有可能将被迫补偿出口的减少及面临数千名中级或者低级员工的回归。

罗马大学国际经济学教授Giuseppe De Arcangelis 说,按大多数标准衡量, 意大利遭受的麻烦将不及欧洲其他国家,但对于意大利经济来说,这仍然是一项不小的挑战。

意大利国际政治研究所欧洲项目主管安东尼诺-维拉弗兰卡说意大利与英国的贸易占意大利贸易的5%。不少分析师认为英国退欧后意大利对英国出口的份额将减少但情况不会变得很糟糕。他对此类观点持有不同看法,他认为意大利对英国的贸易顺差价值120亿欧元 (13.5 美元), 这不是微不足道的数额,如果数目减少,将会是一记重拳砸向摇摇欲坠的意大利经济。
 
意大利向英国出口的产品主要集中在机械配件、时装、食品和酒类。随着英国退出欧盟, 这些物品将以不同的方式征税, 后果就是价格提高,需求减少。维拉弗兰卡称这些影响将更多地集中在该国较富裕、工业化的北部地区。“出口虽然不会变成零但是会减少,对于仍然处于衰退或者衰退的边缘的意大利经济,这实在称不上是一个受欢迎的发展趋势。 ”

维拉弗兰卡表示另外一件事情需要担忧的是工人。有25万 意大利人在伦敦工作,是仅次于波兰人的第二大群体。英国退欧后,根据签证政策,他们当中一些人将被迫离开。高级技术工人可以在别处找到工作,但是一些中级或者低级工人例如服务员或者劳动者将不得不返回失业率本就高企的意大利。(作者 Vivian She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