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以色列议会选举拉开帷幕

耶路撒冷
2019-04-09 14:15

已收藏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9日电(记者周玥 刘曦)以色列9日举行第21届议会选举,共有40多个政党和政党联盟角逐议会120个议席。

当地时间9日上午7时(北京时间12时),以色列全国1万多个投票站开门,选民陆续赶往投票站投票。投票站将于当地时间晚10时关闭。

根据中央选举委员会数据,以色列全国有投票资格的选民约为634万。预计本届选举投票率为70%。

当天,以色列总理、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将在耶路撒冷投票。蓝白党领导人甘茨将在以色列中部城市罗什艾因投票。

最新民调显示,在此次大选中,蓝白党与利库德集团支持率领先,工党与阿拉伯政党联盟"争取和平与平等民主阵线-阿拉伯复兴运动"位列其后。

以色列第21届议会选举原定于今年11月举行。由于不满政府与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组织达成停火,时任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于去年11月辞职并率其领导的极右翼政党"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退出执政联盟,致使政府在议会控制的议席数减至61个,仅以一席优势勉强维持多数。同年12月,内塔尼亚胡宣布议会解散,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