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IMF说全球金融脆弱性继续累积

华盛顿
2019-04-10 23:11

已收藏


新华社华盛顿4月10日电(记者杨承霖 高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日表示,最近半年来全球金融脆弱性仍在继续累积,建议各国加强金融系统韧性。

IMF当天发布的半年度《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显示,与去年10月发布报告时相比,金融条件有所收紧但仍相对宽松,全球金融稳定的中期风险基本保持不变,但多个系统重要性国家的企业和非银行金融部门的脆弱性加剧。

报告显示,多数发达经济体的偿债能力已经改善,但总体债务水平和金融冒险行为增长,部分借款者信用恶化。

报告认为,如果主要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放缓幅度大于预期,贸易紧张局势持续恶化或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引发金融条件急剧收紧,导致多年来积累的风险暴露,并将对经济基本面较弱、金融脆弱性更高、应对冲击政策空间更小的国家产生更大影响。

报告还显示,新兴市场经济体在2018年末全球金融市场波动期间相对具有韧性,但外部冲击可能比过去更快传导至中等规模的新兴市场。

报告呼吁各国决策机构努力抑制金融脆弱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