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斯里兰卡连环爆炸遇害人数升至290人

科伦坡
2019-04-22 13:18

已收藏

新华社科伦坡4月22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斯里兰卡警方22日早间确认,该国21日发生的8起爆炸已造成290人死亡,超过500人受伤。

斯警方发言人鲁万·古纳塞克拉告诉新华社记者,警方目前已经逮捕24名爆炸案嫌疑人,21日夜间的宵禁也已于当地时间22日早6时取消,全国范围内的公共交通将陆续恢复正常,但学校22日和23日继续停课。

记者22日上午在科伦坡市内看到,道路上公交车虽已恢复运营但乘客比往日少,一些高档酒店门口增添了安检设备。

警方表示,未来数日内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加强安保措施。

从当地时间21日早8时许开始,斯里兰卡多地接连发生8起爆炸,包括首都科伦坡等地的4家酒店、3处教堂和一处住宅区。

斯里兰卡旅游发展局21日晚在一份声明中说,爆炸受害者包括30余名外国公民。经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确认,两名中国公民在袭击中遇难。

爆炸发生后,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呼吁民众保持镇静,不要轻信未经权威部门证实的消息,并表示警方和军方正在进行调查,请民众配合。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在社交媒体上强烈谴责这些爆炸案,并呼吁斯里兰卡民众在此悲痛时刻更加团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