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白俄罗斯支持中国建设数字丝绸之路倡议

明斯克
2019-04-30 09:39

已收藏

新华社明斯克4月29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交通运输部第一副部长利亚赫诺维奇29日表示,白俄罗斯支持中国建设数字丝绸之路的倡议并希望加入该倡议。

利亚赫诺维奇当天在明斯克参加第二届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议会大会丝绸之路支持小组国际会议时表示,白俄罗斯希望参与落实有关建设数字丝绸之路的倡议,以期提高本国货物运输能力。他说,为缩短从亚洲到欧洲陆路运输时间,相关国家应采取同步行动,如采用统一的电子文档标准和信息交换法等。

利亚赫诺维奇介绍,去年过境白俄罗斯的中欧班列运输集装箱数量达32.5万个,预计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有望升至100万个。白俄罗斯正努力发展铁路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本国的集装箱过境运输能力。

此外,他还表示,白俄罗斯正努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航空运输。明斯克国际机场在建的第二条跑道投入使用后将有效提高机场货运能力。届时,位于机场附近的中白工业园将拥有公路、铁路和航空物流体系,园区辐射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