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蓬佩奥称美国仍期待通过对话寻求半岛无核化

华盛顿
2019-05-06 10:19

已收藏

新华社华盛顿5月5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5日说,美方并不认为朝鲜日前发射的短程发射体对美国造成威胁,依然希望美朝能通过对话在朝鲜半岛无核化道路上取得进展。

蓬佩奥当天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根据美方目前掌握信息,朝鲜最近一次试射的发射体射程相对较短,并未对美国或是日本及韩国造成威胁。

蓬佩奥说,美朝仍有机会通过磋商达成朝鲜半岛完全、经验证的无核化目标。美朝在两国领导人河内会谈后有过互动,希望在未来数周双方互动会更加活跃,通过对话寻求在无核化问题上取得进展。

蓬佩奥同时表示,对朝制裁仍将继续。

韩国军方4日说,朝方当天上午从江原道元山一带向东北方向发射数枚类型未知的短程发射体。

去年6月,朝美领导人在新加坡首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但随后由于在无核化概念、方式及步骤上显露分歧,朝美对话一度停滞。今年2月底,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在越南河内举行,因在解除对朝制裁和无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会晤比原计划提前结束,双方未能签署共同文件。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